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藍天救援隊為民”消殺”護美麗鄉村碧水藍天

來源:中國網 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8-18 09:27:33
摘要: 今年夏季,河南多雨,多地成災,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聞“汛”而動,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參與了鄭州、滎陽、新鄉等地的抗洪救災行動。

image.png

       近日,河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一行10人到全國文明村,郟縣廣闊天地鄉邱莊村進行防疫消殺,併為該村村委贈送“慈善捐助 熱心公益”致謝牌匾,感謝村民的公益行動和無私奉獻精神。

       説起這個牌匾,不得不提到一個名字:黃尚修。黃尚修是廣闊天地鄉邱莊村村民,也是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隊員。就是通過黃尚修發的朋友圈,邱莊村村委成員獲悉了救援隊事跡和救援隊救援裝備不足情況,積極發動村民捐款15000元,用於購買衝鋒舟馬達,助力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救災行動。

      今年夏季,河南多雨,多地成災,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聞“汛”而動,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參與了鄭州、滎陽、新鄉等地的抗洪救災行動。黃尚修不但參與了行動,而且發朋友圈進行了宣傳。這才有了邱莊村與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結緣的故事。

      平頂山市新華區藍天救援隊隊員在新鄉牧野區、衛輝等地進行防汛救災工作。經過7天7夜奮戰,共搜救轉移災區群眾1300余人,轉移救災物資數萬件。8月16日,他們又趕赴邱莊村,為邱莊村進行了防疫消殺工作。(黃普鵬 丁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