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廣西陽朔: 葡萄藤結“致富果” “紅馬甲”助農採摘忙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澤宇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8-16 16:56:41
摘要: 在脫貧戶徐承偉家的葡萄地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挂滿枝頭,黨員志願者一人一把剪刀、一個筐子,在葡萄園裏忙碌起來。雖然夏日炎炎,但大家幹勁十足,不一會兒,一筐筐沉甸甸的葡萄就整齊的擺放在葡萄架下。

       當下正是“陽光玫瑰”葡萄成熟的時節,廣西壯族自治區陽朔縣普益鄉黨員成立助農志願服務隊伍,到勇村“陽光玫瑰”葡萄種植示範基地,幫助低收入農戶採摘、運輸、銷售葡萄,助力農戶增收。

       在脫貧戶徐承偉家的葡萄地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挂滿枝頭,黨員志願者一人一把剪刀、一個筐子,在葡萄園裏忙碌起來。雖然夏日炎炎,但大家幹勁十足,不一會兒,一筐筐沉甸甸的葡萄就整齊的擺放在葡萄架下。

image.png

   黨員志願者來葡萄園裏開展公益助農採摘活動(普益鄉政府供圖)

     “我家的葡萄陸續熟了,每天的採摘量很大,正發愁人手不夠,我們鄉里組織了黨員志願者來園子裏開展公益助農採摘活動,可真是幫了我的大忙。”脫貧戶徐承偉看著正在忙碌的志願者感激地説。
      2019年脫貧戶徐承偉在鄉政府的引導下種植了3畝“陽光玫瑰”葡萄,實現收入三萬六千元,成為名副其實的“致富果”。由於葡萄成熟後需要及時採摘,不然就會壞掉,今年沒有招到足夠的臨時工入園採摘,守著滿園成熟的葡萄,徐承偉看在眼裏急在心裏。普益鄉黨委了解到這一情況後,立即組織黨員助農志願服務隊,幫助徐承偉採摘葡萄。

       據悉,普益鄉黨委根據各村實際情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組織黨員志願者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黨史學習教育,志願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的問題,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打通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莫筱茜 丁柑任 張書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