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國家發改委、農業農村部聯合印發規劃加快推進種業振興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澤宇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8-13 17:17:08
摘要: 《規劃》指出,種業處於農業整個産業鏈的源頭,是建設現代農業的標誌性、先導性工程,是國家戰略性、基礎性核心産業。“十四五”期間,要緊緊圍繞種業振興重點任務,聚焦資源保護、育種創新、測試評價和良種繁育四大環節,佈局建設一批國際一流的標誌性工程。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部聯合印發《“十四五”現代種業提升工程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對“十四五”我國種業基礎設施建設佈局的總體思路、框架體系、重點項目、保障措施等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主要涵蓋農作物種業、畜禽種業、水産種業能力提升3個方面,為加快推進種業振興,實現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提供了支撐。

     《規劃》指出,種業處於農業整個産業鏈的源頭,是建設現代農業的標誌性、先導性工程,是國家戰略性、基礎性核心産業。“十四五”期間,要緊緊圍繞種業振興重點任務,聚焦資源保護、育種創新、測試評價和良種繁育四大環節,佈局建設一批國際一流的標誌性工程。

     《規劃》要求,對標農業農村現代化總目標,按照種業振興行動方案部署,加快改善提升現代種業基礎設施條件,加緊推進種業關鍵共性技術和種源核心技術攻關,全面提升種業現代化水準,為我國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提供有力保障.(記 者 鬱靜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