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林武在呂梁市調研時強調發展綠色産業 推進鄉村振興

來源:山西日報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7-02 12:05:38
摘要: 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發展生態經濟,推進農旅文旅融合,加強基層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

六月二十六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在方山縣生態文化旅遊示範區特色農業産業園,了解觀光農業規劃建設情況。本報記者 李聯軍 攝

6月2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深入呂梁市方山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發展生態經濟,推進農旅文旅融合,加強基層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省委常委、秘書長李鳳岐一同調研。

盛夏時節,呂梁山區草木蔥蘢,處處洋溢著喜迎建黨百年華誕的濃厚氛圍。林武來到方山縣圪洞鎮莊上村、前東旺坪村,了解基層黨建、黨史學習教育、“兩委”換屆情況,走進黨員活動室、便民服務室、矛盾調解室、人大代表聯絡室,考察黨群服務中心,聽取基層治理介紹,強調要通過換屆,選出好“頭雁”,配強村班子,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帶領人民群眾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詮釋對黨忠誠、踐行初心使命。莊上村西臨橫泉水庫,依山傍水、景色秀麗。林武非常關心群眾脫貧後穩定增收情況,他走進“莊上人家”農家樂,了解餐宿條件、客流情況,希望推進標準化經營,提供個性化服務,提升品質品味,使特色民宿和鄉村旅遊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産業。他還考察了橫泉水庫周邊環境,叮囑相關部門加強庫區環境整治,做好水源地生態保護。在前東旺坪村,林武同群眾熱情交談,勉勵大家在黨支部的帶領下,發展特色産業,建設美麗鄉村,共用美好生活。

發展生態文化旅遊産業,方山縣具有獨特優勢。在峪口河畔,林武饒有興致地了解方山縣打造特色農業産業園情況,聽取現代農業生産體驗區、鄉村農業觀光休閒區、藝術創意遊覽區、濱水田園康養度假區規劃建設情況介紹,指出,要因地制宜選擇産業項目,因勢利導謀劃産業發展,推動生態、農業、旅遊深度融合。在聽取千畝辣椒種植基地項目介紹後,他説,要聚焦特色優勢産業,不斷延長産業鏈,提升附加值,帶動農業提質增效、農民持續增收。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北武當山古松蒼翠、植被茂盛、山勢雄奇。在遊客服務中心,林武聽取方山生態文化旅遊示範區規劃彙報,了解北武當山景區總體規劃,登山察看旅遊步道建設營運情況,指出,要立足特色,對標一流,做好環保規劃論證,加快景區提檔升級,精心組織宣傳推介,讓遊客在北武當山盡享風景之美、領略文化之厚。他要求景區把旅遊安全作為生命線,加強安全管理,抓好安全運營,讓遊客遊得舒心、遊得安全。林武強調,方山縣要堅持生態環境保護與生態經濟發展並重,把生態資源和文化資源保護開發結合起來,做好“生態+”文章,積極培育“旅遊+”業態,科學規劃全域城鄉旅遊業佈局,切實把綠色發展理念全方位融入到産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各個方面,實現旅遊興業、生態富民。

方山縣是一代廉吏于成龍的故里。林武考察了于成龍廉政文化園,要求進一步用好廉政文化資源,深化廉政文化研究,講述好歷史名人清廉故事,充分挖掘中華傳統文化中廉政思想的當代價值,發揮熏陶啟迪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夯實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做到清廉自守、勤政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