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四川廣安通報生態環境違法典型案例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6-08 18:39:29
摘要: 四川省廣安市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著力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監管執法,在改進監督執法,服務高品質發展的同時,依法打擊偷排偷放、弄虛作假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

6月3日,四川廣安市召開2021年“六·五”環境日新聞發佈會。該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大均,向媒體介紹了2021年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基本情況,公開通報廣安市近期生態環境違法典型案例,並回答記者提問。

四川省廣安市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著力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監管執法,在改進監督執法,服務高品質發展的同時,依法打擊偷排偷放、弄虛作假、不正常運作治污設施等嚴重環境違法行為,形成了強大震懾。

2021年以來,該市共作出行政處罰決定45件,罰款445.18萬元。

據介紹,本次公開的十個生態環境違法典型案例查處時間集中在2020年,涵蓋固廢危廢違規儲存(轉移)、偽造(篡改)監測報告、私設暗管排污、超標排放、違規運作排污設施等違法行為,具有較強的典型性和較高的警示性。生態環境部門均依法依規對排污企業進行了處罰,對違法主體形成了有效震懾。

四川省廣安市生態環境黨組成員、副局長朱大均表示,處罰不是唯一目的,在執法工作中,生態環境部門對企業堅持嚴管與厚愛並舉,既保護合法經營,又打擊非法排污,旨在營造一個良好的、綠色的、可持續的競爭環境、發展環境。通過堅持處罰與教育、幫助相結合,讓企業做到守法到位、問題整改到位。下一步,廣安市將堅持“雙隨機”和錯時執法,對惡意違法行為將嚴管重罰,同時繼續適時公佈環境違法典型案例,對違法行為人除處罰金外,還將納入國家信用資訊系統進行信用處罰。沈 俊  馮 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