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發展綠色經濟 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4-20 17:27:30
摘要: 近日,陜西省榆林市佳縣流動黨員服務中心召開了佳縣農産品帶頭人座談會,為該縣的發展出謀劃策、為農産品的推廣獻言獻計。

全面小康是目標,鄉村振興是關鍵。近日,陜西省榆林市佳縣流動黨員服務中心召開了佳縣農産品帶頭人座談會,為該縣的發展出謀劃策、為農産品的推廣獻言獻計。

上午九點,20余名農産品致富帶頭人劉德祿、任衛啟、劉掌櫃等準時來到會場,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大家有序發言。劉德祿談到佳縣是“東方紅”的故鄉,養育了27萬熱情奔放、吃苦耐勞的中華兒女。數百年來,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佳縣兒女辛勤勞作、早出晚歸,在貧瘠、乾旱的土地上種植出了小米、綠豆、高粱、紅豆等五穀雜糧,同時種植了大片的棗樹,紅棗銷售是生活的主要來源。但是,近些年遇到銷售瓶頸,劉總指出了滯銷的根源以及解決措施,通過深加工、提高紅棗品質、加大宣傳力度等方式將佳縣的紅棗做成一張亮麗的名片。

任衛啟打算利用網路行銷的模式推廣佳縣農産品,網路銷售有很多優勢,節省費用、客戶選擇豐富、推廣範圍廣等,農産品商家可以隨時上線,利用榆林文化傳媒網推廣佳縣農産品。同時政府也應該給予一定的支援,提供便利條件,利用行政手段打通銷售阻礙,助力佳縣早日追趕超越,改變貧困落後局面。

種植山地蘋果、核桃的劉向成,講述了自己白手創業的艱辛路,外出考察、承包土地、學習技術、經行銷售,一路走來收穫滿滿,帶領上百人共同富裕是人生最大的快樂,現場帶來了自己種植的番茄讓大家品嘗,獲得了眾人一致好評。

到場的每一位帶頭人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希望以後多多交流、探討,將佳縣的五穀雜糧、手工掛麵、手工粉條、紅棗、羊肉、包頭肉等推向全國,讓全國人知道佳縣不僅有“東方紅”,還有享譽全國的“美食”。(陜西省榆林市佳縣縣委組織部 劉薛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