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陜西5縣被命名為省級(生態)園林縣城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1-08 13:30:06
摘要: ​近日,省政府印發《關於命名2020年度省級(生態)園林城市(縣城)的通報》,我省三原縣、潼關縣、紫陽縣被命名為“省級生態園林縣城”,延長縣、佳縣被命名為“省級園林縣城”。

原標題:我省5縣被命名為省級(生態)園林縣城

近日,省政府印發《關於命名2020年度省級(生態)園林城市(縣城)的通報》,我省三原縣、潼關縣、紫陽縣被命名為“省級生態園林縣城”,延長縣、佳縣被命名為“省級園林縣城”。

據了解,目前全省10個設區城市、楊淩示範區、韓城市已全部創建成為省級以上園林城市,覆蓋率達100%;76個縣(市)中,74個創建成為省級以上園林縣城,覆蓋率達97%。其中,西安、寶雞、咸陽、延安、漢中5個設區城市創建成為國家園林城市,寶雞為西北地區唯一創建成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的城市。

下一步,省住建廳將進一步強化指導,督促全省各地以被命名錶彰的縣為榜樣,通過開展園林城市創建活動,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提升管理水準,優化人居環境,持續推動全省城鎮生態文明建設,促進城市高品質發展。(田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