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孫金龍赴廣西調研省以下環保垂改工作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11-13 18:13:50
摘要: 11月12日,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赴廣西南寧,調研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改革工作(以下簡稱環保垂改)情況。

11月12日,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赴廣西南寧,調研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改革工作(以下簡稱環保垂改)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要求,紮實推進環保垂改任務如期落實落地,進一步釋放改革紅利,助力“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孫金龍先後來到南寧市生態環境局、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主持召開座談會,分別聽取自治區、市、縣三級生態環境部門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改革落實情況的彙報。座談會上,大家總結了改革落實過程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對一些具有共性、單靠基層又難以解決的突出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提出了下一步深入推進落實改革任務的意見建議。

孫金龍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早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上就親自部署環保垂改任務,並就為什麼要改革和怎麼樣改革作了説明。黨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十三五”時期全面完成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任務。全國生態環境系統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到環保垂改是對地方生態環境管理體制整體重塑的一項重大改革舉措,進一步增強做好垂改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有效銜接地方機構改革、綜合執法改革,有針對性地解決環保垂改落實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快打造生態環境保護鐵軍,為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提供堅強體制機制保障。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出席座談會並陪同調研。中央編辦有關負責同志,生態環境部辦公廳、人事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

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主要負責同志及班子成員和有關負責同志;南寧市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同志及班子成員和有關負責同志;柳州市、賀州市、桂林市全州、來賓市忻城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杜宣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