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罰4999元!海口市開出垃圾分類執法首張頂格處罰單

來源:新華網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11-05 14:28:58
摘要: ​生活垃圾分類不規範、垃圾桶硬體設施不齊全、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後仍未按要求整改……近日,海口市某屬地綜合行政執法中隊對一小區物業公司立案並進行頂格處罰4999元。

生活垃圾分類不規範、垃圾桶硬體設施不齊全、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後仍未按要求整改……近日,海口市某屬地綜合行政執法中隊對一小區物業公司立案並進行頂格處罰4999元。

10月1日起,海南省海口等4個地級市全面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同時開展執法專項行動。近期,海口市成立考核、執法組,重點對物業小區、公共機構及相關企業進行執法檢查。

10月27日,海口市秀英區檢查組檢查海港學校內港西小區時,發現其存在生活垃圾分類不規範,垃圾桶硬體設施不齊全等問題,現場對該物業管理人員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在限期時間內完成整改。10月30日,檢查組再次進行回訪時,發現其“無動於衷”,執法部門隨即對該物業公司下達案件初查通知書,並根據《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第五十二條規定,頂格處罰4999元。這是海口市開出的垃圾分類執法首張立案處罰單。

該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頂格處罰起到震懾和警示作用,引起對垃圾分類工作的重視,達到以罰促管的目的。據了解,10月1日開展執法專項行動以來,海口市秀英區生活垃圾分類檢查小組共檢查各類場所138家,現場整改78家,下達6個督辦文件,對5家場所下達整改通知書。(陳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