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滬蘇兩地展開生態環境領域全方位合作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0-11-03 14:39:15
摘要: 上海市生態環境局與江蘇省蘇州市生態環境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嘉定區與江蘇省太倉市兩地同步簽署了跨界國省考斷面水質提升合作框架協議。

在長三角綠色發展一體化生態示範區成立一週年之際,滬、蘇兩地在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協同共治也全方位展開。日前,上海市生態環境局與江蘇省蘇州市生態環境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嘉定區與江蘇省太倉市兩地同步簽署了跨界國省考斷面水質提升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滬、蘇兩地將共同推進大氣污染聯防聯控、提升交界斷面水質、聯動推進固廢污染防治、推動生態環境協同監管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合作期間,滬、蘇兩地將建立聯席會議,解決區域環境綜合治理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實施資訊共用,加強臨界合作,完善兩地協同治理機制,共同維護環境安全,打造長三角生態環境保護樣板區。

戰略協議簽約儀式後,上海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程鵬攜多個部門負責人與到滬考察學習的蘇州市副市長陸春雲一行展開深入交流座談。雙方圍繞環評審批、大氣污染防治、共同推進生態環境共保和長三角一體化格局下區域協同創新等相關工作深入交流,達成了系列共識。

陸春雲指出,蘇州緊鄰上海,一直把上海作為學習的榜樣和前進的標桿,上海的生態文明建設實踐對蘇州具有重要借鑒和指導意義。蘇州將加快學習、對接、服務,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機制,並做好各項保障,推動提升滬、蘇兩地生態環保工作一體化合作水準,實現“1+1〉2”的效果。

程鵬指出,上海與蘇州唇齒相依,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蘇州創新的活力,開放的程度,博大的胸懷都值得借鑒學習。上海將繼續和蘇州一起,以建設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協作機制,在大氣污染聯防聯控、跨界水體治理、固體廢物污染防治等方面與蘇州進一步開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