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西安市長安區:宣傳垃圾分類 倡導綠色生活方式

來源:人民網-陜西頻道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10-28 09:53:04
摘要: 10月25日,西安市長安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聯合共青團長安區委及長安區高校誌願者在長安公園舉辦了“垃圾分類齊參與,美麗長安共受益”垃圾分類大型主題宣傳活動。

10月25日,西安市長安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聯合共青團長安區委及長安區高校誌願者在長安公園舉辦了“垃圾分類齊參與,美麗長安共受益”垃圾分類大型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通過垃圾分類舞蹈表演,講述《一個布娃娃的旅行》和《尋找回來的舊相冊》的故事等與垃圾分類宣傳主題緊密相關的文藝節目,吸引了市民群眾駐足觀看,讓大家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學習垃圾分類的知識和意義。此外,活動中還安排了垃圾分類知識有獎問答和垃圾分類知識互動遊戲,現場市民群眾積極踴躍參與,在和主持人的一問一答中,進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環保意識。

“活動挺好的,以前沒意識到垃圾問題,也沒想過怎麼處理垃圾以及垃圾處理不當帶來的環境污染。通過這樣的活動宣傳,自己和孩子今後在生活裏也會下意識的進行垃圾分類處理。”週末帶孩子來長安公園遊玩的市民楊宇超先生向記者説道。

“垃圾分類是一項利國利民的好事,堅持不懈做好垃圾分類工作,不僅僅是對人居自然環境的保護,還能夠避免資源浪費,減少環境污染。”來自西京學院的志願者對記者介紹。

目前,長安區正在開展國家和省級垃圾分類示範區創建活動,本次宣傳活動以寓教于樂的方式,調動了大家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提升了市民群眾的環保理念,引導大家都能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營造人人都是宣傳員、人人都是引導員的良好局面,為建設美好新長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張偉 實習生孫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