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美麗中國 生態洛川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9-30 16:25:21
摘要: 從9月27日——28日在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召開的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上獲悉,“洛川蘋果”品牌估值高達687.27億元。

“洛川蘋果”品牌估值高達687.27億元

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期間與會領導嘉賓巡館  圖 劉 景

從9月27日——28日在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召開的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上獲悉,“洛川蘋果”品牌估值高達687.27億元。目前,該縣53萬畝蘋果已經全部通過國家綠色食品原料生産基地認證,並被確定為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

據介紹,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自然資源得天獨厚,海拔較高,土壤深厚,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是符合優質蘋果生長七項指標的區域之一,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考察認定為世界蘋果最佳優生區,2019年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正式批准“洛川蘋果”實施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到目前為止,該縣種植蘋果已有73年的歷史。並且在國家農業農村部、陜西省委省政府、延安市委市政府及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中國蘋果産業協會、中國果品流通協會、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等單位和組織的大力支援下,洛川縣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二屆國際蘋果博覽會,為推進我國生態産業與蘋果産業的發展進程做出了巨大貢獻。

中共洛川縣委書記王明智主持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  圖 劉 景

中共洛川縣委書記王明智在主持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時講到,在陜西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奮力譜寫追趕超越新篇章的關鍵時刻,洛川再次召開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此屆博覽會不僅是洛川22萬果鄉人民的盛會,更是我國蘋果産業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分水嶺。洛川已成為我國蘋果最佳優生區和世界蘋果的展示區與集散地。

中共延安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薛佔海致辭  圖 劉 景

中共延安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薛佔海在此屆博覽會致辭時表示,在全國上下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奮力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的關鍵時期,洛川召開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必將對進一步推動延安及洛川蘋果産業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振興産生積極影響。

近年來,陜西省延安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視察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立足資源稟賦,發揮地理優勢,大力發展以蘋果為主的現代農業産業,不斷擴大蘋果生産基地建設,強力推進蘋果産業後整理,促進蘋果品質效益全面提升,走出了一條“小蘋果、大産業、大帶動”的特色農業發展之路,為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作出了重大貢獻。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陜西省果業中心黨委書記高武斌致辭  圖 劉 景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陜西省果業中心黨委書記高武斌在出席此屆博覽會期間強調,陜西蘋果今年喜獲豐收,預計産量達1100萬噸,洛川縣是全國蘋果産業高速發展的先行示範區,在洛川召開的本屆博覽會以行業協會和企業為主組織籌辦,開創了陜西農業市場化辦會的新里程。

原農業部黨組成員、國務院參事、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在此屆博覽會開幕式講話  圖 劉 景

原農業部黨組成員、國務院參事、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在此屆博覽會開幕式講話中表示,蘋果産業已成為增加果農收入實現脫貧攻堅的支柱産業,以洛川為代表的陜西果業在蘋果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品牌建設、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始終走在全國前列,為我國蘋果産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據介紹,在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期間,參展商300余人,採購商超過400余人,累計完成各類交易金額106.72億元。

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委副書記、縣長張繼東  圖 劉景

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委副書記、縣長張繼東在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總結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博覽會蘋果博覽會立足陜西面向全國放眼世界,堅持走品牌化、市場化、資訊化的辦會理念,將引領蘋果産業理念創新。

第十三屆中國•陜西(洛川)國際蘋果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圖 劉 景

據了解,此屆博覽會以“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與數字化行銷”為主題,由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中國蘋果産業協會、中國果品流通協會、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國家蘋果産業技術系統主辦,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資訊司司長唐珂,陜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中國網 劉景 通訊員 張懷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