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陜西省環境監測中心站開展地面綜合監測培訓

來源:陜西省生態環境廳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8-03 16:38:15
摘要: 陜西省環境監測中心站聯合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黃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陜西華邦檢測服務有限公司,共四家單位共同舉辦了陜西省面源污染地面綜合監測培訓班。

2020年7月24日,陜西省環境監測中心站聯合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黃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陜西華邦檢測服務有限公司,共四家單位共同舉辦了陜西省面源污染地面綜合監測培訓班。參加培訓的有藍田縣、寶塔區、耀州區、城固縣、商南縣等5個縣(區)水利部門,30余名技術人員。

本次培訓包括理論學習和實地操作。此次培訓對該省縣(區)水保站點規模、流域控制站、標準徑流小區産流過程及採樣過程進行了全面梳理;針對生態地面監測、樣品採集保存及運輸進行了詳細講解,並對提出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疑解惑。會後,陜西省監測站與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進行了技術交流。

本次培訓為掌握渭河流域和黃河流域(陜西段)水質時空變化和生態狀況特徵,構建面源污染評估模型方法體系夯實基礎,同時為陜西省面源污染控制提供了技術支撐,確保了《渭河流域和黃河流域(陜西段)面源污染遙感立體監測項目》的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