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文山州強力推進污染防治攻堅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7-28 13:48:16
摘要: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日前召開2020年全州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推進會議。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日前召開2020年全州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推進會議。會議強調,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強化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切實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堅決打贏打好文山污染防治攻堅戰。州委書記童志雲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確保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和交辦問題真改實改、改徹底、改到位。突出分類施策,聚焦中央、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的各類問題,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逐條逐項抓好整改落實。對正在整改的問題,要嚴格按照整改方案,強化細化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對已完成整改的問題,要開展回訪復查,鞏固整改成效,防止問題反彈。同時,要緊盯重點領域,深入開展行業督查檢查,對各類環境違法行為從嚴排查、從嚴整改、從嚴打擊,保持嚴打重罰的高壓態勢。

會議要求,要堅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精準分析影響文山生態環境品質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強化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推進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污染治理,做好生態環境風險防範化解工作。要全力推進綠色文山建設,堅持把綠色發展、迴圈發展、低碳發展作為基本途徑,著力建設綠色大地、打造綠色産業、普及綠色文明生活方式。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更好地服務全州“六保”“六穩”和高品質發展大局。不斷建立完善文山生態文明制度體系,構建産權清晰、多元參與、激勵約束並重、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積極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有效途徑,努力把文山建設成為脫貧攻堅與生態保護雙贏的典型。(蔣朝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