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吉林提前完成“十三五”碳強度目標任務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7-09 09:59:27
摘要: 2019年,吉林省圍繞減緩、適應兩個方面,積極推進全省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2019年,吉林省圍繞減緩、適應兩個方面,積極推進全省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經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2019年吉林省碳排放強度累計下降19.59%,提前完成國家下達吉林省“十三五”目標任務。

應對氣候變化需要統籌經濟增長、社會發展、能源轉型和環境保護等多方面的內容,為此,吉林省通過採取強化目標考核、發揮宏觀調控作用,優化監管服務、推進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等舉措,持續深入推進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吉林省將2019年碳強度目標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印發《2019年吉林省生態環境系統應對氣候變化工作要點》,指導各地開展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同時,吉林省組織開展2018年度各地區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責任評價考核工作。組織省直12個部門對各地區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工作進行全面考核,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剖析,明確整改措施,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為加快推進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吉林省對94家重點排放單位開展了2018年度碳排放核查及復核工作。

下一步,吉林省將加強基礎能力建設,提升各部門參與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的能力和水準;加快推進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為參與全國碳交易做好準備工作;加強低碳試點示範建設,形成各具特色的低碳發展模式;加快形成企業、公眾和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增強吉林生態文明建設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