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推動青年合作 共建低碳社會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19-10-16 22:33:14
摘要: “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2019年度環保論壇暨環保資助頒獎活動近日在京舉行。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高校的大學生環保志願者代表及新聞媒體記者,共同圍繞企業社會責任、中國青年環境教育等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三菱電機中國青年環保推進活動”——2019年度環保論壇暨環保資助頒獎活動近日在京舉行。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高校的大學生環保志願者代表及新聞媒體記者,共同圍繞企業社會責任、中國青年環境教育等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活動以“創造低碳社會”、“創造迴圈型社會”、“生物多樣性”和“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為主題,面向18~45周歲的各界青年和以該年齡段為主體的青年團隊徵集環保資助項目及環保創意項目。自今年7月徵集項目以來,社會各界共推報了200多份申報材料。經專家評委嚴格評審,最終選出13個優秀項目,包括一類項目1個、二類項目2個、三類項目5個和創意項目5個。

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馬興民説:“環境問題是當今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課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建設一個清潔美麗、共同繁榮、命運與共的美好世界是我們的共同願望。”

日本駐華使館公使堤尚廣表示,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此項活動為兩國青年積極參與低碳社會、迴圈型社會建設、生物多樣性保護提供了很好的平臺。(劉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