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環保型攪拌站服務雄安建設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9-06 11:46:29
摘要: 5G全覆蓋、全自動化、低能耗……這些充滿科技感的技術,都將出現在曾被認為是高污染的混凝土攪拌站裏。日前,記者從北京建工新材公司獲悉,服務於雄安新區站前工程、昝崗安置區以及雄縣其他工程建設的雄安新區昝崗混凝土攪拌站,將於今年年底前建成。

原標題:環保型攪拌站服務雄安建設

5G全覆蓋、全自動化、低能耗……這些充滿科技感的技術,都將出現在曾被認為是高污染的混凝土攪拌站裏。日前,記者從北京建工新材公司獲悉,服務於雄安新區站前工程、昝崗安置區以及雄縣其他工程建設的雄安新區昝崗混凝土攪拌站,將於今年年底前建成。

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雄安新區要建設成為高水準現代化城市。混凝土生産環節,也將成為綠色施工的樣板。

“這將是一座基於全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的高標準環保型攪拌站。”北京建工新材相關人員介紹,不同於以往,雄安新區昝崗攪拌站不再是純靠人工控制,而是通過物聯網搭建起一個智慧化運作管理平臺,可以在無人值守的情況下實現設備的自動運作和實時監測。

按照設計,雄安新區昝崗攪拌站混凝土年産能需求量155萬立方米,濕拌砂漿年産能需求量為30萬立方米,瀝青混凝土年産能需求量為34萬立方米,水泥穩定年産能需求量為127萬立方米。建成後,主要用於滿足新區建設對商品混凝土、濕拌砂漿、瀝青混凝土的需求。(趙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