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北京清理13家“三不管”違法排污企業

來源:北青網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8-27 13:53:17
摘要: 據悉,該行動共清理違法排污企業13家。近日,市生態環境局就解決了一起“三不管”地帶企業違法排污問題。經查,群眾反映的非法排污企業處於順義區李橋鎮張辛村和通州區宋莊鎮內軍莊村交界處,其周邊約1.92萬平方米土地權歸屬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隸屬鐵路系統。


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生態環境局把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作為檢驗主題教育品質的標準,聚焦大氣污染防治精細化,找準突出問題,精準整改落實,目前已有13家“三不管”違法排污企業被清理。

近日,市生態環境局就解決了一起“三不管”地帶企業違法排污問題。有群眾投訴舉報張辛火車站附近有企業非法排污問題,市環境監察總隊接到線索後,立即組織市公安局環食藥旅安保總隊、順義區生態環境局、李橋鎮政府和通州區生態環境局、宋莊鎮政府等相關單位30余人對群眾反映問題開展現場調查。

經查,群眾反映的非法排污企業處於順義區李橋鎮張辛村和通州區宋莊鎮內軍莊村交界處,其周邊約1.92萬平方米土地權歸屬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隸屬鐵路系統。自土地權屬調整起,鄰近鄉鎮即將重疊區域調整出各自規劃紅線範圍外,行政管轄許可權隨之缺失,加之中鐵北京局無行政執法權,導致該處區域成為名副其實的“三不管”地帶。一些不法企業在此“藏身”,無照經營、切割粉塵直排、塗料廢水偷排、私自拆解蓄電池等情況長期存在。

為徹底解決嚴重影響周邊群眾生活的非法排污問題,市環境監察總隊深挖問題線索,排查由點到面,又發現在兩區交界處存在一定數量無手續、無環保治理設施的排污單位。根據掌握的情況,總隊迅速成立專門工作組,積極與相關單位會商,制定聯合檢查工作方案,執法人員在高溫酷暑中迅速查處了環境違法行為。據悉,該行動共清理違法排污企業13家。

下一步,監察總隊將進一步查證相關國土資料,組織相關部門會商,著力研究解決該處區域行政管轄範圍問題,從根兒上解決“三不管”難題,確保生態環境不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