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中國大陸核電機組數居全球第三

來源:人民網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8-23 16:23:49
摘要: ”中國核學會理事長王壽君在會上説。這是記者21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的中國核學會2019年學術年會獲得的消息。中國核學會21日發佈消息稱,截至2019年6月底,中國大陸在運核電機組47台,裝機容量4873萬千瓦,位居全球第三。

中國核學會21日發佈消息稱,截至2019年6月底,中國大陸在運核電機組47台,裝機容量4873萬千瓦,位居全球第三。這是記者21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的中國核學會2019年學術年會獲得的消息。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全國核電投産約1900萬千瓦、開工760萬千瓦以上,預計2020年裝機容量達到5103萬千瓦。

“我國核電自主創新體系不斷完善,核電關鍵設備和材料國産化率顯著提高,形成以華龍一號、CAP1400為代表的自主三代核電技術,同時快堆和高溫氣冷堆示範工程進展順利,小型反應堆研發和示範工程準備在積極推進中。”中國核學會理事長王壽君在會上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