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江西抽查自主備案環評項目 發現問題線索53個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8-21 17:10:37
摘要: 從備案的3057個項目中抽取了278個項目,發現問題線索53個,佔比19%。江西省生態環境廳近日對2018年全省自主備案的環境影響登記表項目進行了抽查,強化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事中事後監管。同時要求各地舉一反三,強化對轄區內環境影響評價登記備案項目的監督管理,嚴厲打擊環評違法違規行為。

江西省生態環境廳近日對2018年全省自主備案的環境影響登記表項目進行了抽查,強化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事中事後監管。從備案的3057個項目中抽取了278個項目,發現問題線索53個,佔比19%。

本次抽查涵蓋房地産開發、植物油加工類等五大行業,主要抽查建設項目環評登記備案是否存在降低環評文件等級以及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規、政策、標準等要求的違法違規備案行為。

問題線索已移交給項目所在地設區市生態環境部門,要求各地查實後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同時要求各地舉一反三,強化對轄區內環境影響評價登記備案項目的監督管理,嚴厲打擊環評違法違規行為。通訊員 鄧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