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生態環境部召開黨組織書記、紀檢組織負責人述職會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8-01 16:41:08
摘要: 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和黨組織書記、紀檢組織負責人集中述職會作為深入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措施,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黨建工作品質和水準。李幹傑指出,2019年以來,生態環境部系統各級黨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該怎麼做”主題活動,不斷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注重選樹先進典型,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的各項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和成效,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提升生態環境部機關黨的建設品質。

生態環境部黨組今日召開2019年上半年生態環境部黨組織書記、紀檢組織負責人集中述職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進會。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幹傑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提升生態環境部機關黨的建設品質。

李幹傑指出,2019年以來,生態環境部系統各級黨組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該怎麼做”主題活動,不斷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注重選樹先進典型,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的各項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和成效,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但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生態環境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在黨的建設方面還存在寬、松、軟的現象,必須採取有力措施推進解決。

李幹傑表示,做到“兩個維護”是全黨團結統一、步調一致,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勝利的根本保證。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件辦理和督查工作辦法》,制定關於加強黨的建設的具體措施,嚴格執行重大問題請示報告制度。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紮實推進對黨忠誠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折不扣貫徹好民主集中制。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高標準落實黨的組織生活制度。

李幹傑強調,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和黨組織書記、紀檢組織負責人集中述職會作為深入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措施,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黨建工作品質和水準。要進一步強化落實基層黨建工作“兩個責任”,推動形成黨委抓、書記抓、各有關部門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紮實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嚴格黨員教育管理監督,不斷提高基層黨建工作品質。要進一步提升黨組織功能作用,認真制定關於加強生態環保鐵軍建設的意見,推進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

李幹傑指出,加強黨的建設,必須持續正風肅紀,抓好黨員幹部教育、監督、管理,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馳而不息糾治“四風”,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開展“家風故事”活動。要堅持用鐵的紀律教育和約束黨員幹部,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和個人事項報告制度,不斷加強黨員幹部廉政教育,鞏固“以案為鑒,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專項治理成果,落實“八個強化、一個優化”整改措施。要堅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進一步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強化監督制約,做實日常監督。部黨組和各級黨組織要自覺接受駐部紀檢監察組的監督,也要接受同級紀檢組織的監督,形成“兩個責任”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的工作格局。

李幹傑對生態環境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當前生態環境部系統主題教育推進有序有力,但也存在學習教育不聚焦、調查研究不紮實、檢視問題不精準、整改落實不平衡等問題。他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落實到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中。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持續抓好自學,深化開展集中研討。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通過調研成果交流形成解決問題的對策措施,積極推進成果轉化。要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為尺規,按照中央主題教育有關要求,紮實開展問題檢視。要切實抓好落實,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找準部系統開展專項整治的切入點,確定目標任務,明確責任主體、進度時限和工作措施,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槍解決問題。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黃潤秋,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趙英民、劉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吳海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莊國泰出席會議並作點評發言。

會上,4位黨組織書記和4位紀委書記作了現場述職,其他黨組織書記、紀檢組織負責人進行了書面述職。

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部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京各派出機構、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紀檢組織負責同志,京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和紀檢組織負責同志,部分單位黨辦主任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