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青藏高原第一大城的綠色發展路徑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7-23 13:35:36
摘要: 第四屆綠色發展論壇于7月19日至22日在青海西寧召開,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政客、商客等聚集於此,聚焦綠色發展,共謀綠色發展路徑。

第四屆綠色發展論壇于7月19日至22日在青海西寧召開,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政客、商客等聚集於此,聚焦綠色發展,共謀綠色發展路徑。

第四屆綠色發展論壇圍繞打造“宜居宜業大西寧”的主題,充分體現西寧産業和城市轉型升級取得的成效及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專業化、立體化展示“綠水青山·幸福西寧”新形象。

如今的西寧,已成為青藏高原上的“綠洲”,近年來,西寧開展了高原綠、西寧藍、河湖清等環保建設活動,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40.5%,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12.5平方米。西寧先後榮獲世界旅遊名城、中國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等殊榮。

土耳其梅爾辛市市長顧問易卜拉欣·埃夫裏姆説:“通過這幾天的了解,我們發現西寧不僅在保護綠水青山上做了很多工作,同時,西寧也在保護地下水、發展綠色産業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這對我們而言都是非常有借鑒意義的。”


“西寧著力打造三個經濟增長極和三條千億元經濟增長帶,聚焦鋰電、光伏光熱、有色合金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醫藥和高原動植物資源精深加工等五大産業集群,實施工業新興産業倍增計劃。”西寧市副市長楊小民説,2018年西寧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增加值分別增長了62.9%和25.7%。

在本屆綠色發展論壇上,西寧還舉辦了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建設論壇、“無廢城市”試點建設論壇、絲綢之路沿線國際友城峰會論壇、AI時代數字經濟發展高峰論壇等論壇,瞄準生態環境保護與國際交流合作,積極探索生態脆弱、欠發達地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新路徑。(魯丹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