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環太湖流域生態環保加強協作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5-27 13:25:23
摘要: 近日,環太湖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協作聯席會議在滬舉行,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檢察機關圍繞“聯防聯治、協同發力,築牢環太湖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司法屏障”主題展開研討,通過了《滬蘇浙皖檢察機關加強環太湖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協作三年行動方案》。

近日,環太湖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協作聯席會議在滬舉行,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檢察機關圍繞“聯防聯治、協同發力,築牢環太湖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司法屏障”主題展開研討,通過了《滬蘇浙皖檢察機關加強環太湖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檢察協作三年行動方案》。

根據該方案,四地檢察機關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重大跨區域案件,將採取聯合掛牌督辦等形式集中力量辦理。對流域互涉的水污染公益訴訟案件,探索類案指定管轄,推動跨行政區劃檢察院改革向環太湖流域延伸。推進生態檢察官制度與河長制、湖長制對接,實現生態檢察官派駐河長、湖長辦公室全覆蓋。圍繞跨區域案件線索移送、重大情況通報、調查取證協作、資訊資源共用等方面,著力強化檢察辦案協作,建立檢察機關環境保護檢察資訊平臺。(記者巨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