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全國人大代表白加扎西:將三江源建成人與自然和諧典範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3-18 14:44:14
摘要: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近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長白加扎西表示,三江源保護建設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廣大群眾的綠色獲得感得到了大大提升。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近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長白加扎西表示,三江源保護建設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廣大群眾的綠色獲得感得到了大大提升。

白加扎西介紹説,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就在三江源的核心區,對於三江源的生態環境保護,黨中央非常重視,全國人民也很關注。青海省始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江源保護建設方面,先後實施了三江源保護建設的一期和二期規劃建設,卓有成效地開展了一系列保護行動,三江源的保護建設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但是三江源畢竟是高海拔地區,由於生態環境非常脆弱,生態系統的保護和修復難度大、任務重。”白加扎西説,同時要把重點保護區的農民逐步從草原的使用者轉變為生態的保護者,實現高品質的發展、創造高品質的生活,“我們的任務還是比較艱巨的”。

白加扎西説,將進一步增強“綠色感恩、生態報國”的理念,讓生態文明的理念融入到三江源地區的每一個人的血液和骨髓當中,變成每一個人的自覺行動和行為習慣。具體措施方面,隨著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進一步深化,一些重大的生態工程規劃啟動實施,要進一步加大三江源區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態系統保護的力度,進一步完善生態補償機制,著力推動農村的産業轉型和生産生活方式的轉變,努力使三江源區的江河湖泊更加充沛,森林和草原更加豐潤,將三江源建設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的典範。

“三江源的兒女有信心、有決心,做出最大的奉獻,幹出最出色的業績,努力保護好三江源,保護好‘中華水塔’,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白加扎西説。(記者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