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發佈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3-12 17:33:27
摘要: 中國植樹節設立40週年暨首枚植樹節紀念郵票發佈儀式11日在京舉行。發佈的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1套1枚,面值1.20元,畫面上是兩隻向上托起的手抽象處理化作樹榦,張開的五指意化為樹枝,象徵人人親手植綠播綠,共同改善地球的生態環境。

原標題: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發佈

三月十一日,中國植樹節設立四十週年暨首枚植樹節紀念郵票發佈儀式在京舉行。圖為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一套一枚。

章軻攝(中新社發)

中國植樹節設立40週年暨首枚植樹節紀念郵票發佈儀式11日在京舉行。發佈的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1套1枚,面值1.20元,畫面上是兩隻向上托起的手抽象處理化作樹榦,張開的五指意化為樹枝,象徵人人親手植綠播綠,共同改善地球的生態環境。雙手托起處有植樹節的日期“3.12”。樹榦枝頭上方是生機盎然的綠葉,層層綠葉中點綴了城鎮鄉村、河流山川和飛鳥白雲,寓意通過植樹造林,共同建設綠水青山的美麗中國。郵票印製使用綠色系專色油墨,在紫外燈光下會展現枝繁葉茂的景致、“40”和“履行植樹義務,共建美麗中國”字樣。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在發佈儀式上介紹,1979年,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將每年的3月12日定為中國的植樹節。在植樹節的引領和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推動下,中國森林覆蓋率從改革開放初期的12%提高到目前的21.66%,森林蓄積量由86.56億立方米增加到151.37億立方米,人工林面積居世界首位。中國成為世界森林資源增長最快的國家,“中國綠”為全球生態治理作出了巨大貢獻,贏得國際社會高度讚譽。(記者顧仲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