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四川省長尹力:以實實在在環保成效取信於民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沐雨 人氣: 發佈時間:2018-11-08 16:40:31
摘要:

中國環境報記者顏彭莉報道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近日赴內江市和自貢市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堅持並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不斷提升全社會生態環保意識和綠色發展水準,寫好生態文明建設這篇大文章,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尹力實地調研督導了沱江資中段和釜溪河流域綜合治理及生態修復工程建設情況,要求流域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聯防聯控,持續紮實做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保工作,全面落實河長制湖長制,推動河湖面貌和水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尹力還深入兩地城鎮農村和園區檢查了污水、垃圾處理情況,強調要加大力度補齊環保基礎設施短板,同時加強運營管理,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確保持續發揮作用。

尹力強調,各地要認真貫徹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四川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部署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解決問題,以實實在在的環保工作成效取信於民。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紮實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戰役”,解決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要加快構建科技含量高、資源消耗低、污染環境少的産業結構,加大教育引導力度,增強全社會生態環保意識,推動形成綠色生産生活方式,加快實現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