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中國石油獲得2018年度能源綠色成就獎

來源:新華網 編輯:沐雨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9-13 11:52:55
摘要:

新華網北京9月12日電(張世祥)今天下午,由新華網主辦的2018第八屆能源高層對話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主題為“共贏綠色發展新機遇”。

隨著頒獎嘉賓念出頒獎詞“它,堅持穩健發展方針,以提高品質效益為中心,大力實施資源、市場、國際化和創新戰略,一直以來,它穩步推進頁巖氣、煤層氣、可燃冰等非常規能源開發,助力能源結構優化調整。它就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榮獲“2018年度綠色能源成就獎”。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近年來,以綠色發展理念為指引,我國生態文明體制不斷健全完善,綠色發展方式成為各地各行業的發展共識,綠色生活方式正日益成為民眾的自覺選擇,綠色發展理念走入現實。如今,綠色發展理念已經深入人心。

綠色發展離不開清潔能源的開發應用。國家能源局印發《2018年能源工作指導意見》中提到,要把“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要求落實到能源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努力建設清潔低碳的綠色産業體系、趕超跨越的科技創新體系、公平有序的市場運作體系、科學精準的治理調控體系、共用優質的社會服務體系、開放共贏的國際合作體系,全面推進新時代能源高品質發展。能源領域,將更加注重綠色低碳發展。

據了解,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在過去幾年,中國石油能源生産結構更優,油品升級標準更高,清潔能源供應更廣。天然氣作為化石能源中的低碳清潔能源,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天然氣已成為中國石油最具成長性的業務。2014年,中石油國內新增探明天然氣地質儲量4840億立方米,國內天然氣産量達954.6億立方米,創歷史新高。隨著常規油氣資源的日漸減少,中石油加大了緻密氣、煤層氣、頁巖氣等非常規天然氣資源勘探力度。報告顯示,中石油近年來累計投資73億元,完成頁巖氣井41口,生産商品頁巖氣1.77億立方米。通過建設中亞管道等四大戰略通道進口天然氣,為中國經濟提供“綠色動力”,惠及人口超過5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