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西安特色農産品直供北京社區

來源:農民日報 編輯:沐雨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6-07 13:09:03
摘要: 近日,記者從在京舉辦的陜西省西安市鄠邑區特色農産品直供北京市社區合作研討會上獲悉,西安鄠邑區的特色農産品開始直供北京社區。

近日,記者從在京舉辦的陜西省西安市鄠邑區特色農産品直供北京市社區合作研討會上獲悉,西安鄠邑區的特色農産品開始直供北京社區。

據介紹,近年來,西安市鄠邑區通過引進新業態、升級傳統産業的模式,加快建立現代産業體系,初步形成了同興設施西瓜、戶太葡萄、花卉苗木、規模養殖等四大農業支柱産業。目前,全區設施農業總面積突破5萬畝,建成了規模設施農業示範園區20多個,百畝標準化設施農業示範園20個,先後被農業農村部門認定為“中國戶太葡萄之鄉”和“中國同興西瓜之鄉”。該地的西瓜、葡萄等先後被授予“中華名果”和“中國十大名瓜”、陜西省著名商標等榮譽稱號。

西安市鄠邑區區委書記范九利表示,希望以瓜果為媒,加強交流合作,實現産銷共贏,爭取讓更多優質農産品走進北京社區。

北京市委社工委副巡視員張青之表示,農産品直供北京社區,不能是一種簡單的銷售行為,更把農業文化與傳統文化帶到北京來。(記者牟漢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