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晉城綜合整治磚瓦石灰生産企業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沐雨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5-25 14:10:39
摘要: 山西省晉城市環保局近日出臺《磚瓦和石灰生産企業環保綜合整治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將對禁煤區內的磚瓦、石灰生産企業全部關停。

晉城綜合整治磚瓦石灰生産企業

5月底將全部關停全市禁煤區內此類企業

 

中國環境報記者王璟晉城報道山西省晉城市環保局近日出臺《磚瓦和石灰生産企業環保綜合整治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將對禁煤區內的磚瓦、石灰生産企業全部關停,並重點解決全市磚瓦、石灰生産企業不能穩定達標排放和廠區內及周邊環境臟亂差等問題。

《方案》提出,禁煤區內的磚瓦和石灰生産企業全部關停。其他區域的磚瓦和石灰生産企業焙燒、煅燒煙氣要確保達到排放要求,磚瓦生産企業在達標排放的基礎上必須採取必要措施,降低煙氣排放溫度和含濕量,收集煙氣中過飽和水蒸汽中水分,減少煙氣中可溶性鹽、硫酸霧、有機物等可凝結顆粒物的排放,並配套安裝大氣污染源自動監控設施。所有磚瓦和石灰生産企業的辦公區、生活區及生産區地面應硬化、綠化,衛生整潔,垃圾日産日清;企業應配備移動式噴霧車,廠區出口必須設置能夠覆蓋輪胎和車身的自動感應洗車設施,對出廠運輸車輛進行清洗,對運輸道路定期噴灑降塵,減少運輸揚塵。

《方案》要求,針對未取得建設項目環評手續或者環評手續批建不符的磚瓦、石灰生産企業,責令其停止生産,依法關停,並恢復原貌;不能達到現有標準排放的企業要責令立即停産治理,並依法予以高限處罰;不能達到方案治理要求的企業可以邊生産邊整治,5月底前治理不到位的實施停産治理,未通過縣級環保部門備案前不得復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