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廣州生活垃圾處理再添“利器”

來源:羊城晚報 編輯:韓軍鵬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5-25 14:10:44
摘要: 昨天(23日),位於花都區的廣州市第五資源熱力電廠試處理生活垃圾。其處理能力達到每天2000噸,這也意味著,從此廣州生活垃圾處理能力達到每天一萬噸。

昨天(23日),位於花都區的廣州市第五資源熱力電廠試處理生活垃圾。其處理能力達到每天2000噸,這也意味著,從此廣州生活垃圾處理能力達到每天一萬噸。

廣州市城管委5月23日通報稱,市第五資源熱力電廠位於花都區赤坭鎮,佔地面積10.67萬平方米,設計日處理生活垃圾2000噸,由廣州環保投資集團負責投資、建設和運營。項目總體設計以“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為目標原則,採用“技術先進、環保達標、安全衛生、運作可靠、經濟合理”的設計理念。歷經近兩年建設,按工程節點要求順利實現試燒垃圾,標誌著該項目進入了設備的聯調聯試階段,為項目正式投産奠定良好基礎。

據介紹,項目正式投産之後,將使花都區的生活垃圾得到減量化、無害化、資源化處理,實現原生垃圾零填埋,對花都區建設廣州臨空型城市副中心和現代宜居生態城市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廣州仍存在“垃圾圍城”危機。從2012年開始,廣州規劃建設新一批生活垃圾資源熱力處理設施。從2017年年底開始,新一批生活垃圾資源熱力處理設施陸續建成。廣州生活垃圾資源熱力處理能力,從2017年年中的每天3000噸,提升至每天10000噸。生活垃圾資源熱力處理能力的進一步提升,有助減輕廣州垃圾填埋壓力,目前廣州南沙、從化、增城三個區,已實現原生垃圾零填埋,降低生活垃圾污染地下水和空氣的幾率。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通訊員成廣偉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