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關愛留守兒童 生態中國行走進延安光明小學捐助

來源:中國網 編輯:韓軍鵬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2-12 16:41:35
摘要: 由國務院新聞辦領導,國家外文局管理的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生態頻道、生態公益基金等共同開展的“生態中國行走進延安暨生態公益基金捐助延安留守兒童十萬元愛心善款”捐贈儀式在延安市光明小學成功舉行。延安光明小學留守兒童代表全體孩子們致辭延安市光明小學校長段蘭香代表學校致感謝辭,她表示:“非常感謝生態公益基金對光明小學留守兒童的關愛與捐助,你們的善舉對我們學校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意義重大。延安光明小學領導為張一帆、鄭永強頒發榮譽證書生態公益基金髮起人、中國網生態頻道總監張一帆表示,生態公益基金走進延安捐助留守兒童只是基金的一個開始,以後每年我們都要來延安光明小學捐助。

活動現場

 中國網9月18日訊(一帆晨曦)近日,為弘揚長征精神,決勝全面小康。積極開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宣傳報道紅色、生態中國典範。由國務院新聞辦領導,國家外文局管理的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生態頻道、生態公益基金等共同開展的“生態中國行走進延安暨生態公益基金捐助延安留守兒童十萬元愛心善款”捐贈儀式在延安市光明小學成功舉行。

升國旗儀式

 活動在雄壯的升國旗唱國歌儀式中拉開帷幕。中宣部張凡,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原副書記賈祥,國資委市場觀察雜誌社總編輯劉彤,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宣傳部部長徐頡,生態公益基金髮起人、中國網生態頻道總監張一帆,生態公益基金捐贈人、中礦投資(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永強,中共延安市委網信辦副主任蘇鋒、延安市寶塔區教育局副局長王宏偉,寶塔區教育局繼續教育中心書記康力,延安市光明小學校長段蘭香,光明小學黨支部書記李文明,中國網風尚頻道執行主編劉德祿,中動文創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梁月茹,九彩珠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小冬,中礦投資(北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莫承尉,乾昌(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裁王新發、浙江嘉興玖隆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榮海等領導嘉賓、愛心企業代表、媒體記者與兩百位延安市光明小學留守兒童共聚一堂,品月餅,共度中秋佳節。

延安光明小學領導為張一帆、鄭永強頒發榮譽證書

  生態公益基金髮起人、中國網生態頻道總監張一帆表示,生態公益基金走進延安捐助留守兒童只是基金的一個開始,以後每年我們都要來延安光明小學捐助。給他們更多的關愛,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心和愛心,使他們享受到幸福家庭的溫暖!生態公益基金將以延安留守兒童為起點,面向全國發起“關愛留守讓愛回家”大型愛心工程,主要幫助全國各地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讓孩子們在同一片藍天下茁壯成長,將來學有所成報效祖國和回報家鄉。

延安光明小學留守兒童代表全體孩子們致辭

延安市光明小學校長段蘭香代表學校致感謝辭,她表示:“非常感謝生態公益基金對光明小學留守兒童的關愛與捐助,你們的善舉對我們學校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意義重大。你們不僅給我們學生帶來了經濟上的支援,更主要的是給孩子們帶來了精神鼓舞,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全社會的關愛和信心。未來她們將使用好每一分錢的愛心款,和這裡的留守孩子一起共築孩子們的幸福校園和溫暖的家。

捐贈儀式

愛心企業家、生態公益基金捐贈人、中礦投資(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永強在接受採訪時説:“今天,再次看到這些留守孩子們,我的心情十分激動,眼淚都流出來了!他們雖然父母不在身邊照顧,依然自力更生、刻苦學習。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城市的孩子學習,以後每年我們都要來這裡捐贈。作為一個企業家,致富思源,回報社會!是我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中礦投力爭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企業,並把中國珠寶玉石原石交易平臺打造成一個有愛的事業。”

孩子們表演舞蹈《好日子》

最後,活動在光明小學可愛的孩子們精彩的舞蹈《好日子》、小品《悄悄話》和集體操《花環操》文藝表演節目中圓滿落幕。

集體合影留念

據悉,延安光明小學經延安市寶塔區教育局批准的民辦小學,創辦于1999年。學校共有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02名,以農民工子弟學生和留守兒童為主,十多年來,學校先後為貧困學生減免學雜費30多萬元,贈送學習用具8000多件,為留守兒童、單親家庭及貧困學生贈送衣物500多件。多年來給延安市重點中學輸送優秀學生1200多名,並解決了農民工子弟學生上學難的問題。

頻道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