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認真落實省、市交安委會議精神,確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結合我市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特點,針對農民上下地、學生上下學、務工人員上下工的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重點車型、重點違法,交警支隊決定,從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三個月的“三上三下四重點”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5月25日,支隊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安排部署,明確目標任務和重點,迅速掀起了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新高潮。

此次專項整治將針對農用車、拖拉機、貨車、麵包車、校車、私家車、摩托車、電動車等重點車輛,圍繞農用車、拖拉機、貨車等違法載人、超載、疲勞駕駛、強超強會;校車不按審核路線行駛;私家車隨意變道、亂停亂放;麵包車超員載客;摩托車、電動車逆向行駛、駕乘人員不戴安全頭盔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在6時至8時、12時至14時、17時至19時的重點時段,城鄉結合部、穿村過鎮路段,校園及周邊道路,勞務人員集中企業、施工工地等路段,重點車輛通行集中、事故多發、易擁堵的路段重點路段開展。

為確保專項整治行動取得實效,支隊領導高度重視,成立領導小組、各大隊也成立相應專班,明確職責,細化措施,落實責任分工。各縣(區)交警大隊將全面開展大排查大摸底大整治大檢查工作,及時深入重點企業、重點學校、重點農村地區全面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檢查,督導道路交通安全各責任主體切實履行責任,推動安全管理措施落地落細落實。強化交通安全宣傳“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有針對性地加強重點時段、重點車輛的動態巡查和流動執法,嚴管嚴查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形成濃厚整治氛圍。公安交警部門將積極採取多種形式開展針對性宣傳教育,引導廣大群眾理解配合交警部門執法,主動自覺遵守各項交通法規。支隊宣傳部門將聯合媒體記者隨警作戰,及時報道整治行動戰果,全力營造整治工作良好氛圍。

寶雞交警提醒:尊法守規明理,騎乘佩戴頭盔,牢記“一盔一帶”、摒棄交通陋習,確保“上下學、上下工、上下地”交通安全,祝您一路平安!(圖文供稿:寶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