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中國盲人按摩史》編纂研討會在河南推拿職業學院召開。中國殘聯監事會副監事長滕偉民,一級巡視員董予德,中國盲協副主席、河南省殘聯副主席、河南省盲協主席田超,河北省盲協主席常東亮,河南省盲協秘書長郭潔出席會議,學院黨委書記韋保新,學院相關部門負責人參會。

研討會圍繞中國盲人按摩教育、按摩醫療機構、盲人醫療醫技發展情況進行深入研討。滕偉民同志介紹了《中國盲人按摩史》編纂的背景、前期編纂進度和基本情況,他指出,河南推拿職業學院是我國殘疾人事業特別是盲殘人教育事業的典範,為全國殘疾人教育、盲人職業教育做出了積極的、歷史的貢獻,希望學院為《中國盲人按摩史》編纂提供更加詳實、豐富的圖文資料。田超同志表示,河南推拿職業學院是河南省建校歷史最早、規模最大、師資力量最雄厚的盲人按摩教育學院,在全國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河南省盲協全力以赴支援該項工作。董予德同志指出,河南推拿職業學院是殘疾人心目中的“清華”和“北大”,希望學院從推拿歷史和推拿職業教育的維度,把學院在推拿教育、推拿技術傳承發展中的特色、優勢、重要地位以及濃墨重彩的推動中國盲人按摩教育發展的意義凸顯出來。

韋保新同志回顧了與《中國盲人按摩史》編纂團隊的合作研討過程,感謝《中國盲人按摩史》對學院推拿教育的重視和支援,並表示,承辦研討會是對學院辦學實力、辦學影響力的肯定,學院將提供有利條件,配合團隊做好編纂工作。學院將借此機會,系統總結60多年的辦學經驗,借助“河洛中醫藥文化館”平臺,深入研究河洛推拿、中國推拿發展歷史,要在回顧歷史中進一步明確學院辦學特色和優勢,提高教書育人水準,助力我國殘疾人教育事業發展。

最後,與會人員參觀了學院“河洛中醫藥文化館”,體驗了“黑暗世界的咖啡”,對學院在中醫藥文化、河洛推拿文化方面的研究,對殘疾人教育事業的貢獻表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