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積極落實新鄉市委書記李衛東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凝心聚力搶抓機遇在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中展現新鄉更大作為》的報告精神,新鄉經開區主動作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凝心聚力,搶抓機遇,今年實現科技型中小企業備案達104家,同比增長48.6%,數量再創新高,首次破百,為新鄉經開區“十四五”高品質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

築巢引鳳來。新鄉經開區作為新鄉市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始終堅持以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為抓手,創新驅動發展,推動全區産業和經濟高品質發展。作為經濟發展的重要主體,科技型中小企業是培育高新技術企業後備力量的重要陣地。近年來,以區內現有新型研發機構、産業技術研究院、孵化器、眾創空間等平臺為載體,借助“出彩華夏”創新創業大賽宣傳推介經開區,吸引孵化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發展勢頭強勁的初創型企業落戶經開區,不斷提升我區的科技創新能力、産業集聚水準、引領帶動效應。

梯隊式培育。以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人才服務中心為抓手,加大輔導服務企業力度,大力推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評價工作,通過強有力的政策供給和便利化服務舉措,推動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為科技創新奠定基礎。建立“微成長、小升高、高變強”的梯次培育機制,打造從科技創新到産業化全週期服務鏈條,以更豐沃土壤、更充足陽光、更豐沛雨露,讓創新創造創業活力充分涌流、競相迸發。 

發展勢頭強。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和品質事關未來、事關大局,對新鄉經開區高品質發展具有全局性、基礎性、戰略性意義。按照“強化儲備、梯次推進、創建高峰”的工作思路,搶抓戰略機遇,以更寬視野、更大格局,圍繞我區主導産業、優勢産業和未來産業,系統謀劃“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發展工作,持續把創新主體培育作為發力點,增強科技型中小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最大限度激發各類創新主體、市場主體、人才團隊的創新創造活力,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奠定紮實基礎,在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中展現經開更大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