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河北煜華碩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將一面印有“稅企一家人和諧一家親”的錦旗送到國家稅務總局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感謝稅務工作人員提供的暖心服務。“真是多虧了你們的真誠服務,這筆資金對於我們生産經營非常重要,打心眼裏感謝你們,為你們點讚!”煜華碩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動情地説道。

圖片由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授權發佈

河北煜華碩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加工製造雙層中空玻璃的民營企業,屬於製造業中型企業,符合享受國家稅務總局2021年30號公告中所列稅費50%延緩繳納政策。企業財務人員在進行繳款操作時,誤將25.2萬元稅款全額繳納,未能實際享受延緩繳納政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經濟形勢嚴峻複雜,原材料價格和人工成本上漲,這筆緩繳稅款能夠大大緩解企業的資金壓力和經營負擔,而此時已是11月徵期的最後一天,財務人員十分著急,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匆匆忙忙來到了辦稅服務廳。收核科、徵管科、稅源管理一科、第一稅務所的“滄稅管家團隊”成員迅速響應,第一時間開啟“綠色通道”,通力合作,全力配合,不到10分鐘的時間,政策輔導、更正申報、退抵稅費等一站式服務全部辦結,12.6萬元稅款第二天順利到賬。

延緩政策送上了減負“好消息”,及時的“輸血造氧”,解了企業的燃眉之急。短短一天時間,渤海新區稅務局共為類似情況的7家製造業企業辦理退抵稅費157萬元,有效緩解了這些企業的資金壓力,收穫了納稅人對稅務工作的支援和認可。渤海新區稅務局將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積極營造良好的稅收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供稿: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