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兩建”鄉村治理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洛陽市公安局偃師分局根據上級部署要求,聚焦職責定位,積極踐行“嚴高快實”局訓,以打開路、以打促防,重拳出擊、強力攻堅,對農村地區各類違法犯罪發動淩厲攻勢,掀起“清村霸”強勁風暴。截止12月2日,共打擊處理涉“三清兩建”違法犯罪嫌疑人69人,協助清收集體資産2600余萬元,集體土地937畝,荒坡林地3.1萬餘畝,化解矛盾糾紛290余起。

image.png

(圖片由洛陽市公安局偃師分局授權發佈)

12月2日,偃師區組織開展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深挖擴線、合力攻堅,以更深、更透、更徹底的打擊質效,助推“三清兩建”專項行動縱深開展,區領導趙玉勳、申偉民、郭秋香、李良等親臨動員,加油鼓勁。強調思想認識要再提高,在第一次集中行動基礎上,提高標準、加大力度、強化措施、精準打擊。工作合力要再凝聚,班子成員分兵把口,率先垂范,廣大民警聽從指揮,統一行動,堅決把違法犯罪人員抓捕歸案、繩之以法。精神狀態要再振奮,要發揚無畏險阻、吃苦耐勞、連續作戰的鬥爭精神,恪守“嚴高快實”局訓,拿出鐵一般的決心和手段,以強烈政治擔當履職盡責,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阻擊戰、整體戰、持久戰。

趙玉勳同志一聲令下,公安分局21個行動組聞令而動,迅速出擊,全線鋪開,共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27人,再掀嚴打“三清兩建”違法犯罪的強勁風暴。各派出所結合本轄區實際,開展現場辨認、現身説法、警示震懾、退還資金等工作,進一步鞏固深化第一階段戰果。

顧縣鎮苗灣村任某在黨員幹部大會上現身説法,深刻檢討個人違法行為帶來的負面影響,起到了較好的警示作用。府店鎮車裏村、首陽山鎮韓旗村、槐新街道辦窯頭社區對侵佔集體、群眾資産進行統一收繳、發還,起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image.png

(圖片由洛陽市公安局偃師分局授權發佈)

當前,全區“三清兩建”專項治理勢頭強勁、成效明顯,群眾自發組織到公安分局敲鑼打鼓、舞獅子、送錦旗,表達了感激之情。(張紅剛 姚紅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