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切實解決納稅人繳費人堵點、難點、痛點,從今年10份月起,渤海新區稅務局在辦稅服務廳設立“不滿意,請找我”專崗,快速響應、及時解決納稅人“急難愁盼”問題。

(圖片由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授權發佈)

河北烯創未來新材料科技發展中心正在開展股權轉讓,在申報環節出現了問題,然而時間卻十分緊迫。“如果不能按規定時間完成申報,會影響整個股權轉讓的正常推進。正是焦急無措的時候,我們看到辦稅廳領導值班臺處顯眼的‘不滿意請找我’指示牌,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向值班領導反映了遇到的問題,沒想到,僅僅用了兩個小時,就把問題給解決了。”該公司財會人員白靈靈説。

渤海新區辦稅廳負責人韓榮兵表示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通過開展這項活動,向納稅人提供了一個快速反映和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的渠道。除了“不滿意請找我”,還設置了“監控管理崗”“納稅人需求管理崗”我們都安排了專人對接響應,確保納稅人繳費人的涉稅費難題能在第一時間跟進和解決。”

據了解,渤海新區稅務局自“不滿意請找我”專項活動開展以來,共收到納稅人反映意見類問題8個,求助類問題42個,投訴類問題1個,其他類問題3個,合計54個。目前,已響應解決50個,其他4個已經向上級反映並持續跟進中。(供稿: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