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16時47分,阜城縣富強東路消防救援站接阜城縣公安局轉警稱,位於阜城縣崔廟鎮小皇莊一輛客車進溝,人員被困,接到報警後,阜城縣富強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動1輛主站消防車、阜城縣霞口消防救援站出動一輛12噸消防車,阜城縣古城消防救援站出動一輛金盃搶險救援車,共19名消防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

image.png

(圖片由阜城縣消防大隊授權發佈)

17時12分,救援力量到達現場,經勘查,現場為一輛客車衝進溝內,直接撞到樹上,車內一名六旬老人摔在車的過道內,身體多處均受傷無法行動,後排有四名乘客無法通過。根據現場情況,指揮員立即下達救援命令:一是警戒人員在事故現場周圍維持秩序,引導過往車輛,疏散圍觀群眾,防止再次發生事故並保證救援順利進行;二是救援小組實施救援,受傷乘客在消防員的攙扶下,慢慢站起。17時18分,成功將受傷乘客救出,現場移交東光120送往醫院救治,後排四名乘客,均自行下車,17時33分消防站收整器材返回。(許俊橋 郝紅軍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