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針對以往稅收預測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持續推進預測工作上水準。一是領導高度重視,組織協調有方。主管局領導親自參與修訂《預測管理辦法》,提出許多建設性的修改意見,為科學合理修訂《辦法》提供了保障。日常工作中特別是特殊月份,局領導親自組織協調稅政,徵管及稅源管理,徵收等相關部門,科學合理分析收入情況,及時調整組織收入思路,為收入預測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是形成工作機制,狠抓工作實效。按修訂後《預測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按月組織成員科室召開收入預測溝通協調會,通報上月預測結果,找出工作差距;二是提出當月預測要求以及注意事項;各相關單位提出工作意見見議,以利改進;進一步壓實責任,通過工作的不斷改進使我局的預測工作始終向著良性發展。

三是抓住重點,關注影響因素,將不利因素縮到最小。對重點稅源的納稅情況,實行微信群的全面跟蹤。月初對稅源增減因素,當月存在的問題進行系統分析,做到事前早反饋,事中緊跟蹤,事後勤反思。對特殊節點影響收入因素爭取早介入,早知悉。對無法準確測算的因素,我們努力將不利影響縮到最小。

四是部門協調配合,及時溝通。收入核算科雖然是稅收收入預測的組織匯總科室,但沒有稅源管理部門、稅政科室的積極配合,就沒有預測準確率可言。

五是監控數據變化,及時掌控收入方向。通過不懈努力我局已連續五個月預測準確率位列全市前三。(供稿:滄州渤海新區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