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晚上,甘肅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呂林邦主持召開全省鄉村振興局長視頻會,組織動員全省鄉村振興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全國鄉村振興局長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國家後評估等重點工作,共同研究謀劃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點舉措。全省13個市(州)鄉村振興局分別圍繞不同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image.png

(李灶平攝影,甘肅省鄉村振興局授權發佈 )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鄉村振興系統的重要政治任務,必須常抓常學常思,學懂弄通做實,以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實際行動體現紮實務實的學習成效。省鄉村振興局要制定宣講計劃,局領導帶頭深入聯繫市州開展宣講,局機關各處結合業務培訓在縣(市、區)開展宣講。各級鄉村振興部門黨組織要結合“練兵比武”活動,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形式,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走深走實。各級鄉村振興幹部要深刻領會精神要義,一以貫之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關具體工作。

image.png

(李灶平攝影,甘肅省鄉村振興局授權發佈 )

會議強調,全省鄉村振興系統要全面貫徹落實好11月19日全國鄉村振興局長會議精神特別是劉煥鑫局長講話精神,進一步結合我省實際全面檢視、舉一反三整改各類問題,充分認識和理性對待問題整改工作,迅速對照中辦督查報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調研報告和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報告發現問題自查整改,多措並舉抓好問題整改,講究方法提高整改成效。黨中央、國務院始終高度重視考核評估工作,全省各級鄉村振興幹部要認真學習新政策、吃透新精神,把準國家後評估的最新要求,把握工作重點和關鍵,結合各地實際逐項查漏補缺、固強補弱,做到工作務實、過程紮實、結果真實,以務實工作成效保障考核實效。

image.png

(圖為甘肅省鄉村振興局召開全省鄉村振興局長視頻會現場 李灶平攝影,甘肅省鄉村振興局授權發佈 )

會議要求,全省鄉村振興系統要充分利用年終有效時間持續發力、慎終如始抓好當前重點工作,要聚焦主責主業,對照目標任務,盯住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和不托底的地方,抓緊抓實抓細,務求取得實效,確保全年工作收好口、交好賬。要持續抓好駐村幫扶、“一行動一活動”及農村群眾溫暖過冬等工作,及時宣傳總結推廣各地的好經驗好做法。要著眼長遠、統籌謀劃佈局明年工作,堅持“守底線、抓銜接、促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成果上水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新局”的工作思路,圍繞防止規模性返貧、逐步推進鄉村振興、全面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一體推進鄉村治理、完善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加強銜接資金使用和項目管理、項目資産與推進鄉村建設深入結合、壯大發展村集體經濟,産業發展與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有機結合、傾斜支援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後續扶持、推動鄉村振興示範創建、分層級開展鄉村振興培訓、農村人居環境治理等重點難點問題進行及早深入思考謀劃、借鑒先進經驗、採取有力措施,結合實際趟出一條新路子。

局領導,機關各處、直屬各單位負責同志,蘭州分院副院長、各處處長參加了會議。會議開至縣一級。(供稿:左文輝 圖片由甘肅省鄉村振興局授權發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