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中共榆林市委宣傳部、中共府谷縣委宣傳部聯合攝製,府谷縣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府谷縣中匯集團礦業有限公司、府谷縣新民鎮東溝聯辦煤礦、府谷縣普宇集團有限公司注資拍攝的電影《半個月亮爬上來》,將在12月3日全國公映,同時將在西安大雁塔大悅城博納國際影城舉辦首映禮。

(圖片由府谷宣傳部授權發佈)

該片以著名作曲家王洛賓先生的音樂創作為題材,生動地展現了中國西部絢麗多彩的民族文化,歌頌了王洛賓先生為傳播和發展中國西部民歌所做出的突出貢獻。入選了“2017年度陜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項目”和“2017--2018年度榆林市文化精品(産業)項目”。

(圖片由府谷宣傳部授權發佈)

電影主要拍攝地在府谷縣境內,拍攝期間,麻鎮古長城黃河邊搭建了頗具規模的“葫蘆鎮”“達坂城”拍攝外景地,現已成為新的旅遊“網紅打卡地”。“西部歌王”王向榮以及府谷縣文化館的工作人員參與了該片的拍攝,預計12月9日在府谷舉辦首映禮。(賀帆 丁艷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