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地處滿城西部深山區的劉家臺鄉已是寒意襲人,豐富多彩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卻讓老區黨員群眾心中涌動著滾滾熱潮。

滿城區劉家臺鄉是革命老區,一個個抗戰舊址組成紅色教育基地。當天,在抗戰無名烈士紀念碑前,鄉黨委書記劉晶晶給帶領全體村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回顧黨的百年光輝歷史,講解黨的人民至上理念,要求黨員幹部在新的征程上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為老區群眾辦好一件件民生實事,交上一張讓人民滿意的答卷。

在晉察冀一分區司令部指揮所舊址,慈家臺村老黨員焦同佔聲情並茂,為劉家臺鄉學校師生們講述發生在當地的抗戰故事,教育孩子們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激發了孩子們的愛國熱情,賡續紅色血脈。

該鄉黨委組織年輕黨員組成流動宣講小分隊,身穿紅馬甲,帶著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報紙刊物,走街串巷為群眾講解,把黨的思想理論傳播到每個角落,大山深處流動的一抹“中國紅”閃亮又溫暖。

家住劉家臺村的建國前老黨員,93歲高齡的陳素婷老人聽了宣講激動地説:“感謝黨,感謝政府,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一代代繼續奮鬥下去!”。(供稿:劉明華 袁野 石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