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流河鎮認真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決策部署,以黨建+“四個一”為抓手,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目標,按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月”整治要求,近日,迅速在全鎮範圍內集中組織開展“衛生大清掃、環境大整治、雜草大清除”行動,努力打造乾淨、整潔、文明、舒適的鄉村環境,擦亮鄉村振興底色。

image.png

(圖片由流河鎮政府授權發佈)

高位推動,打好環境治理“主動仗”。該鎮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要求全鎮上下提高思想認識,高標準、嚴要求、強落實,將為民辦實事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有效結合起來,根據任務清單及鎮域實際,進一步明確整治提升工作的重點、舉措和保障措施,堅持先易後難、示範引領、確保品質,不搞一刀切,紮實有序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image.png

  (圖片由流河鎮政府授權發佈)

健全機制,構築環境治理“壓艙石”。探索建立村莊環境常態化長效管護機制,按照“黨委主導、村委主責、群眾主體、志願服務”的環境治理模式,堅持網格化管理,落實“包片、包村、包組、包路段”和“定人定責”責任制,集中力量打造村級樣板街及沿街戶容戶貌,改善脫貧戶居住環境,引導村民自覺管護環境,樹立文明新風。

鎮黨委副書記趙章、二級主任科員張寶明先後對李豹莊、蓋宿鋪、南蔡莊等村人居環境整治以及樣板街建設情況展開調研並現場調度工作進展,並就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意見。

image.png

(圖片由流河鎮政府授權發佈)

宣傳引導,營造環境治理“新氛圍”。通過微信群宣傳、大喇叭播報、標語張貼等多種方式多渠道、宣傳傳改善人居環境的措施和意義,倡導廣大群眾能夠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維護社區環境和家庭衛生,幫助實現從“村民”到“居民”的角色轉變,讓農村人居環境“一時美”變為“時時美”,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供稿:流河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