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陽縣錦華街道召開抓黨建促發展暨基層黨建重點任務推進會,領導班子全體、包村幹部、各社區(村)支書及主管黨務工作的副職參加會議,會議由黨工委副書記胡春光主持。

image.png

(圖片由錦華街道辦授權發佈)

會議傳達了市委、縣委組織部相關會議精神,並強調要認清形勢,提高站位,增強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

會議播放了對史家佐、西王草莊、北沙窩、西街、西莊等5個村(社區)的組織活動場所暗訪情況的幻燈片,指出了存在的問題,明確了整改時限。會上還對黨員發展、《黨支部工作手冊》規範填寫、社區黨員管理等當前黨建重點任務進行了細緻的再安排、再部署。

image.png

(圖片由錦華街道辦授權發佈)

會議指出,各支部黨建基礎逐漸牢固、重點任務全面落實,黨建工作整體勢頭向上向好。但在思想認識、業務水準、工作標準等方面與基層黨建全面過硬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存在思想認識還不到位、業務能力還不夠強、工作標準還不夠高等問題。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時代基層黨建新要求。準確把握新形勢,落實黨支部書記抓黨建主體責任,確保黨建工作重點任務落實到位。深刻認識新任務,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積極應對新考驗,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的戰鬥堡壘。

二是堅決抓好主業,不斷開創新時代基層黨建新局面。加強組織活動場所規範化建設,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規範黨務、村務公開,發揮好支部對黨員的教育功能和管理功能,規範開展組織生活,增加組織生活吸引力,做到活動有方案、學習有內容、討論有主題、記錄有專本。密切聯繫群眾,排憂解難優服務,重點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提升新時代基層黨建新成效。要深刻領會上級會議精神,聚焦問題短板,舉一反三,提高黨建水準。由黨建辦牽頭,聯合街道紀工委對各村(社區)進行全覆蓋督查檢查,問題現場交辦,明確責任,限時整改,並及時組織再檢查,確保真改實改。通過日常指導檢查,準確掌握工作進度,鞏固提升工作成效,不斷提升黨建工作水準。(供稿:錦華街道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