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南集團黨委召開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吳建榮,總裁吳偉,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各支部書記及各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

(沈放 攝)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面總結一年來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闡明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會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充分體現了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生機活力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黨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充分體現了黨立足當下、著眼未來、注重總結和運用歷史經驗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沈放 攝)

會上,吳建榮作了題為《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推動中南在正確的方向上行穩致遠》的重要講話,帶領全體黨員幹部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大六中全會精神,並對公司如何深入貫徹落實六次全會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

一、要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打好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組合拳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個決議是黨的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也是一個集政治決議、思想決議、戰略決議、行動決議于一體的綱領性文件,是一部彰顯百年大黨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識度、戰略制勝度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標誌著我們黨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歷史新高度,充分彰顯了黨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必將推動全黨實現政治上空前團結、思想上空前統一、組織上空前有力、作風上空前過硬、戰略上空前清醒。大家要圍繞公報內容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集團黨委、各支部,各公司、部門要行動迅速,做到組織領導有力,學習宣傳到位,確保全會精神貫徹到集團每個員工。

二、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公司健康發展

黨中央把基本經濟制度確立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支柱、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根基,強調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都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民營經濟是我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是我們黨長期執政、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力量。正是黨對民營經濟的態度和政策由“允許”發展到“鼓勵、支援和引導”企業健康發展的過程,成為我國民營經濟地位發展變化的客觀前提。在黨的關懷和領導下,推動民營企業黨建工作蓬勃發展,因此,我們要持之以恒地學懂弄通,堅決把“兩個維護”貫徹落實到中南企業發展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堅決做到“黨中央有號令、有部署,中南見行動”。

三、要錨定目標,做共同富裕的參與者、踐行者、受益者和貢獻者

各公司各部門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重塑發展定位,切實加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在全面學習領會六中全會精神的基礎上,對照企業發展實際和當前各項工作進行再審視、再研究、再部署。一是增強學習意識。學習永無止境,要順應時代潮流,始終走在時代發展前列。特別是各公司部門負責人要加強對自身專業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找差距、補短板、促提升,不斷創新經營理念,轉變發展思路,提升管理能力和水準,實現企業高品質發展。二是理清發展思路。集團上下要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工作目標,強化責任落實,加快推進各項目標任務,為集團高品質發展書寫優異的答卷。三是樹立危機意識。時代瞬息萬變,科技日新月異。我們要有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及時洞察、準確把握、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如果沒有強烈的危機意識,始終原地踏步不思進取,不僅是個人,企業也要被激烈的市場競爭淘汰出局。四是努力承擔社會責任。治國之道,富民為始。共同富裕,國之大者,我們要把推動共同富裕作為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戰略方向,緊跟國家發展戰略走向,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搶抓“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機遇,用好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政策紅利,踏踏實實深耕主業,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新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沈放 攝)

集團黨委書記吳建榮要求,各公司、各黨支部要認真打好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組合拳,制定計劃,層層發動,逐級貫徹,進一步引導幹部職工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動公司在正確的發展方向上行穩致遠。

大家一致認為,將認真學習好、領會好全會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全會精神變成我們行動的指南,工作的方向,以更堅定的信念,更高的要求,更強的幹勁,為推動公司高品質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使廣大幹部職工及時了解六中全會精神並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中南集團黨委還號召全體幹部職工以電視、網路、手機等多種形式學習全會公報,在公司範圍內迅速掀起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圖片由沈放授權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