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天津市鄉村振興局)、天津市農民體協主辦,國壽財險天津分公司冠名的“中國人壽杯”天津市首屆“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在寶坻區潮白河濕地公園拉開帷幕,來自天津市10個涉農區和國壽財險天津分公司共14支隊伍參加了競賽活動。

                                活動現場(央廣網發主辦方供圖)

上午10點整,隨著一聲發令槍響起,參賽隊員奔跑而出,帶著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良好精神風貌,向終點邁進。據悉,本次健康跑全長5公里,評出男、女個人和團體一、二、三等獎,體育道德風尚獎和優秀組織獎。最終,寶坻區、武清區和東麗區隊獲得了團體一等獎。寶坻區趙建、西青區王雲獲得男、女第一名。

此次活動以“慶華誕迎豐收跑向現代化”為主題,旨在突出展示建黨一百週年歷史時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背景下天津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展現新時代廣大農民精神風貌,培育新時代鄉村新風尚,對推進鄉村健康建設,增強農民群眾健身意識具有重要意義。活動現場,還安排了優質農産品展銷活動,充分發揮“體育+”在弘揚文明鄉風、帶動鄉村旅遊、建設美麗鄉村方面的獨特作用,凝聚鄉村人氣,增強鄉村活力,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