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以下簡稱“論壇”)在京正式發佈《中國養老金融調查報告(2021)》,並與新浪財經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共同宣佈將在資源整合、內容共建、品牌推廣和媒體宣傳等方面進行緊密合作。

  

董克用教授

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CAFF50)由董克用教授聯合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和多家機構共同發起,由政界、學界和業界具有深厚學術功底和重要社會影響力的人士組成,致力於成為養老金融領域的高端專業智庫,旨在為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援,為行業發展搭建交流平臺,向媒體大眾傳播專業知識。論壇的使命為:推動我國養老金融事業發展,促進我國長期資本市場完善,推進普惠養老金融建設,踐行改善民生福祉的社會責任。為了促進産業落地,國康養老金融研究院于2021年1月29日在北京宣佈成立。研究院將延續之前積累的品牌和行業影響力,繼續關注養老金金融、養老服務金融和養老産業金融,致力於將自身建設成為一流、綜合、專業的養老金融智庫。

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與新浪財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新浪財經是國內領先的財經媒體和金融資訊服務提供商,擁有全市場覆蓋範圍最廣的市場資訊報道,為用戶提供7*24小時高品質資訊服務,覆蓋中國1.6億股民,月瀏覽量逾3.3億人次。除眾多全球合作機構和傳統媒體外,新浪財經頭條平臺已有16000余家頭部財經創作者入駐,每天生産超2萬條優質財經內容。新浪財經在內容生産力、內容分發力、品牌影響力等方面行業領先。

新浪財經CEO鄧慶旭

新浪財經CEO鄧慶旭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指出,新浪財經經過二十餘年發展,已轉型為更綜合的金融資訊服務提供商,專注于在交易、資訊、數據、服務四大領域,以科技、社交賦能投資者用戶和客戶。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嚴峻,養老金融的熱度持續升溫,發展養老金融是大勢所趨。雙方將依託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的智庫資源和新浪財經的媒體資源,加強基於養老金融的交流和探索,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養老金融資訊,為中國居民養老做好服務。

根據本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養老金融領域共用優質資源,共同打造品牌IP併合作推進開發。通過雙方深度合作,聚焦打造養老金融優質品牌,響應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戰略,為養老金融的知識傳播、交流和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