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春風綠”公益支教·美育萬里行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委會成立大會在北京首都國家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春風綠”公益支教·美育萬里行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委會成立大會現場

教育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孫成華,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優秀和傑出人才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雙全,北京舞蹈學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民族民間舞原系主任潘志濤教授,著名男高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國廣播藝術團電聲樂團團長魏金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新影《廉政中國》節目總顧問沈寶江,教育部《我國教育國際化發展戰略研究》課題組副組長張健強,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辦公室規劃處處長李安,《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子報刊運營管理中心副總監連瑞謙,中央電視臺“國家憲法日12.4法治人物頒獎晚會”年度晚會音樂製作人常徵,CCTV《同一首歌》、《歡樂中國行》、《中華情》、《星光大道》等央視舞美總監張耿,中國煤礦文工團藝術學校徐航校長徐航,國家一級導演遊佳松,國家主任播音員曲曉江,中國電力傳媒集團文創中心副主任于波,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國際教育專業委員會項目部主任虎曉星,人民網•人民數據(國家大數據災備中心)政務部副主任張淑霞,人民網•人民數據(國家大數據災備中心)人民德育事業部企劃總監郭婷,著名音樂製作人,北京學前教育協會副會長孫岩,中國教育智庫網德藝教育研究中心音樂教育研究院院長張楠,北京玖藝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董事長仵弘鵬,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主任、校園時代品牌創始人張冰,中國智慧工程研究副秘書長、中國智慧工程研究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副主任劉海波,等領導嘉賓和130多位代表出席會議。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主任張冰致歡迎辭

活動在嘹亮的國歌聲下隆重拉開帷幕!中國智慧工程研究副秘書長、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主任張冰致歡迎辭,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王雙全宣讀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關於同意美育專業委員會成立的批復。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王雙全宣讀美育專業委員會成立的批復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副主任劉海波做籌備工作報告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副主任劉海波做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備工作報告,大會審議並表決通過《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工作管理辦法(草案)》、《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産生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秘書長、副主任、主任。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秘書長、北京金帆遠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校園時代品牌創始人張冰同志當選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中國智慧工程研究副秘書長劉海波、家庭教育終身推動者王國斌、全國首款雙平智慧魔毯創始人王濤等三位同志當選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劉海波同志兼任美育專業委員會秘書長,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籌委會公益支教辦副主任李洪達,北京晟軒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強強,中國文化藝術人才庫舞蹈講師、全國視覺藝術少兒管理辦公室秘書長王盺玥等三位同志當選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選舉後由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王雙全為當選的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副秘書長頒發當選證書,並向美育專業委員會提出幾點希望,希望美育專業委員會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領導下,合法合規開展活動,制定完善專委會規章制度建設和專業委員會組織建設、做好會員服務,為我國美育事業發展做出貢獻。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王雙全為張冰頒發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證書、副主任、秘書長、副秘書長頒發當選證書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王雙全為劉海波、王國斌、王濤頒發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證書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副會長王雙全為李洪達、王盺玥、馮強強頒發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證書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張冰為出席會議的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會員代表頒發會員證書;

為了更好地做好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工作,經過美育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會通過聘請中國教育電視臺臺長、中央廣播電視大學第一副校長、中國電教化教育館館長、中國教育電視協會會長宋成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新影《廉政中國》節目總顧問沈寶江,北京舞蹈學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民族民間舞原系主任潘志濤教授等三位領導擔任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張冰現場宣讀聘任決定,並向受聘領導頒發聘任證書。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張冰為嘉賓頒發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證書

教育部《我國教育國際化發展戰略研究》課題組副組長張健強代表出席會議的領導進行總結講話,高度評價了此次活動的舉辦。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主任張冰、副主任兼秘書長劉海波等依次發表精彩致辭!領導嘉賓的一次次發言為會場的美育人指引了方向,明確了使命,鼓勵到在場每一個人為推動新時代美育工作創新發展全力以赴,發光發熱。公益支教支教辦公室主任致辭,公益支教支教辦公室領導名單,王盺玥代表基層公益支教老師代表發言,會上並舉行了授旗儀式!美育支教人有著共同的希望,通過“春風綠”公益支教·美育萬里行這個活動能將美育支教實踐的研究和探討推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起到指導全國中小學美育支教工作的推進作用。

活動中還為公益形象大師、公益支教優秀機構舉行了隆重的儀式。大會還就“春風綠”公益支教·美育萬里行系列活動進行了安排和研討!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優秀校長分別從理論研究成果與實踐經驗進行了分享和交流。

潘志濤教授為“春風綠”公益支教·美育萬里行活動授旗

“德不優者不能懷遠,才不大者不能博見,育不美者不能善舉。”培育時代新人、做好美育支教工作是時代的呼喚,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本次活動以“攜手愛心支教,共助美育發展”為主題,活動邀請了全國一百餘家以美育為主要特色的優秀教育機構和學校,本次活動由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美育專業委員會、北京市行遠公益基金會、校園時代全國組委會聯合發起舉辦!旨在積極響應和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文件中的相關要求:深化美育教育教學改革,全面實施美育化素質教育!同時積極探索和搭建美育支教平臺,號召和引領全社會優秀美育資源廣泛參與到全國各地美育支教工作中來,實現學校資源與社會資源互動互聯,推動校內外資源設施共建共用,從而進一步促進全國各地中小學美育水準健康、持續、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