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由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北京通州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元宇宙30人論壇(籌)、北京照瀾聯合科技有限公司、優董中國董事理事俱樂部協辦的“聚合資源·繁榮生態”「元宇宙&區塊鏈」項目融資路演交流專場活動在京成功舉辦,通州園管委會相關領導、行業專家學者等近50人出席參加本次路演活動。

image.png

活動由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理事長助理、執行副秘書長姜春玲主持

本次活動,篩選了11家擁有優質「元宇宙&區塊鏈」項目的科創公司現場路演。新毅投資、幸福投資、中關村資本、賽領資本等十余家投資機構代表出席。同時10多家行業媒體現場報道,數百人同時觀看線上直播。

image.png

北京通州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健致辭

北京通州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健在致辭中表示,我們處在一個數字化轉型的時代,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等技術交替進化帶來新種群的寒武紀,超級個體、聯盟企業新的種群及連結邏輯層出不窮。作為服務於副中心數字化轉型的國有企業,通發展集團涉及副中心發展的四大板塊,其中通州設計小鎮創新中心,立足成為全國第一個不同於科技園區的人才城,成為副中心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實踐者及倡導者。

路演環節,各科創企業圍繞其最新科技創新技術、成果及産品進行精彩的講演,吸引了投資者的關注,現場氣氛熱烈有序,交流溝通充分。

image.png

世格電訊:最具性價比無限晶片解決方案

北京世格電訊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魏有昆與大家分享5G通信晶片項目,目前已掌握超大規模數模混合積體電路、射頻晶片超低功耗 SoC晶片設計等核心設計技術,産品及應用方案在製程、性能、功耗等方面均處於 5G基帶域領先水準。他認為5G通信晶片是元宇宙的基礎建設,射頻晶片、基帶晶片的研發,提供完整的元宇宙底層技術解決方案。

image.png

爻宇宙:打造數字與現實世界虛實共生形態

爻宇宙發起人劉懷洋表示,爻宇宙項目將打造與地球現實世界1:1虛實共生映射的、以中國文化為主世界觀、相容世界文明的元宇宙母體生態,人人皆可購置土地、構建世界、創作故事、體驗遊戲、探索、就業、社交、成長。目前爻宇宙已成為全球最頭部的MR世界地圖服務商。

image.png

視伴科技:締造活動場景的數字孿生世界

視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裁韓堅通過分析産業痛點,詮釋活動數字孿生項目所使用的多元化場景,他表示活動運作設計平臺,通過活動設計與倣真,使活動場景數字化、智慧化,讓活動過程高效、經濟、安全。韓堅認為元宇宙所基於的數字世界應該跟物理世界有一定的影射關係,這種關係有助於提升用戶的沉浸感。

image.png

清博智慧:企業元宇宙製造者和運營者

北京清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創新院執行院長李祖希向投資機構介紹“清元宇宙”項目,他認為伴隨科技的發展,企業需要元宇宙相關的行銷場景。“清元宇宙”通過VR/AR/MR幫助企業建設元宇宙入口,利用數字孿生技術、業務數據和外部數據的導入,構建元宇宙行銷元素,未來將在元宇宙交易環節,嘗試虛擬幣、AFT。

image.png

鏈天地:全行業區塊鏈應用

上海英沛瑞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莊定善向嘉賓展示“鏈天地”項目,項目將産品加服務相結合,基於區塊鏈一物一碼的多行業平臺應用,創新性的區塊鏈架構,以極低的電力消耗提供真正不可篡改的數據體系。特殊的一物一碼架構,自帶地址和密碼,為元宇宙與現實世界之間的物品虛實交互提供了可能。

image.png

金鼎文:元宇宙中的NFT盲盒

北京金鼎文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尹菘分享到MysterySwap是世界上第一個NFT盲盒平臺,可實現盲盒購買、拍賣、交換。平臺利用智慧合約的技術使盲盒有更多玩法,把用區塊鏈技術來實現的玩法引入到NFT。通過在區塊鏈技術上的數字資産進步,推動元宇宙的發展。

image.png

巴比特:打造國內頭部區塊鏈綜合服務平臺

杭州時戳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副總裁馬千里表示巴比特目前是國內頭部區塊鏈服務平臺,已涵蓋區塊鏈媒體、區塊鏈鏈上業務、區塊鏈AI雲等諸多業務。其中,巴比特門戶已成為國內富有生命力的區塊鏈思想匯集地。旗下雲計算品牌矩池雲(MATPOOL)為用戶提供私有雲、專有雲、AI教育、區塊鏈算力轉型等專業級解決方案。

image.png

知鏈科技:新技術賦能教育産業

北京知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創始人劉全寶闡述目前知鏈科技是區塊鏈人才培養搖籃,服務中國高校區塊鏈和金融科技人才培養,實現産業鏈、創新鏈、教育鏈與人才鏈的相互連結。依託區塊鏈技術和大數據技術,通過技術和專業的結合,為産業提供人才服務。

image.png

天成通鏈:可信網路綜合解決方案服務商

北京天成通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運營總監徐昆鵬認為從元宇宙,再到NFT建設首要解決信任的問題,可信網路以及區塊鏈底座的技術特徵能夠實現信任元素建設。目前天成通鏈已跟銀行系統共同建設面向全國的徵信鏈,應用到企業金融服務,也會面向個人提供相應的金融服務,建立可信具體應用場景。

image.png

企源新聯:網際網路全生命週期全價值鏈綜合服務商

上海企源新聯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張萍介紹企源新聯作為産業網際網路的全生命週期、全價值鏈綜合方案服務商,在2年左右的時間內完成了從0到1的起步,包括PAAS平臺開發,近20個區縣産業網際網路項目建設。在學界理論、人才、技術、創新端為業務深度賦能。

image.png

井通科技:構建未來數字經濟基礎設施

無錫井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政企部經理王曉濤講到作為數字資産型區塊鏈平臺的先發探索者與區塊鏈生態平臺的共同建造者,井通科技通過打造多個基於區塊鏈的數字資産生態平臺,促進數字資産交易的繁榮,形成數字經濟試驗區,建立配套數字經濟的各類基礎設施。讓數字財産回歸個人,讓社會運作更有效率。

image.png

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秘書長趙國棟作總結發言

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秘書長趙國棟對本次路演項目品質給予高度評價和肯定。他認為“元宇宙”是基於區塊鏈又高於區塊鏈的一種更高級的體系,是網際網路更高形式的數字轉型,將構建一種全新的互聯互通、共創共用共治的全息平臺,它提供了一種未來社會的生態圖景,被認為是數字經濟創新和産業鏈拓展的新疆域。

image.png

設計小鎮創新中心已面向園區入駐企業及有相關需求的科創企業開展“雙創”系列活動,將持續圍繞人才、科技、設計等方面定期舉行。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作為聯合主辦方,集聚行業資源跨界融合,與通發展集團共同推進城市科技發展。雙方將為更多項目提供鼓勵與支援,聚合資源,繁榮生態,合作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