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在融資中國發起"2020-2021年度中國産業投資榜評選中,雲和資本憑藉其對行業政策的敏銳洞察以及對綠色發展領域的研究分析,入選“融資中國2020-2021年度中國綠色投資最佳投資機構TOP20”,董事長趙雲受邀出席盛典。

雲和資本入選融資中國2020-2021年度中國産業投資榜中國經濟企業榜

雲和資本董事長兼黨支部書記趙雲、雲和資本合夥人張波、雲和資本合夥人彭昭等介紹了雲和資本近一兩年來在綠色投資的業績及一些思考。

雲和資本創始人、董事長趙雲對於雲和資本為何佈局綠色發展領域,給出了他的答案,他認為雲和資本更關注于長期價值,在綠色産業中也堅持這樣的信念,所以在具體層面上都可以清晰的看到雲和的投資理念。

雲和資本合夥人彭昭表示,以波士頓諮詢分析的最新數據為例進行了介紹,波士頓諮詢把綠色發展企業分成兩代,第一代比較傳統,做綠色領域的一些企業。第二代是像特斯拉這樣的新型綠色領軍企業,後面還有第三代。

在面對如何在綠色産業中挑選被投資企業的問題,雲和資本合夥人張波認為,需要有四條標準:第一,有沒有核心的競爭力。第二,企業要有社會責任,不光是盲目地去追求利潤最大化,還要考慮綠色、節能、環保、可持續發展。第三,有效需求,現在實驗室有很多科技成果,也有很多技術,但是在工業化、産業化方面是否有有效需求,實際的應用場景,是否能夠迅速擴張。第四,被投企業要有持續穩健的現金流。

隨後,伯坦科技、科航理達等被投企業對自身發展情況做了介紹,其他包括鎏明科技、粒子引擎、盛弘玖方、合氫科技等綠色發展領域內企業也做了發言。

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聶亮表示,伯坦科技公司本身的戰略是想做第二張電網或者叫移動電網。目的是解決移動設備的用電,隨著物聯網的進一步發展,未來這個領域將前景巨大。

雲和資本被投企業粒子引擎合夥人龔斌在介紹業務時表示,粒子引擎是一家數智化能源科技公司,主要為通信運營商客戶提供節儲一體化“AI能源託管”服務,分兩個階段助其實現“雙碳”目標:前五年在通信機房積累規模發揮顯著作用,後五年覆蓋到工商業用電機房起到關鍵支撐作用。

雲和資本董事長趙雲表示,當前,我國經濟發展已經進入轉型的關鍵時期,各行各業都在從過去的粗放型發展轉向精細化發展,隨著“雙碳”政策的出臺到落地,綠色可持續發展的問題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如何利用資本催化産業的快速成熟,是資本投資的義務,也是我們從事投資行業從業者的使命,我們會儘自己所能把生態打造起來,全力去幫助投身在綠色産業領域的企業家們。